返回顶部

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在绵上线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0:39:3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近日在绵阳市正式上线试点运行。进出口企业依托该系统可取代过去工作中的纸质单据、纸质记录、纸质档案,实现检验检疫全过程无纸化,推动政务服务从“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

为确保绵阳市进出口企业享受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带来的便利,绵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做好政策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召开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培训会,运用视频教程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全国无纸化系统的开发背景、企业端无纸化系统运用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现场指导企业人员进行上机操作演练,并对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和无纸化报检工作作了统一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在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中备案的绵阳进出口企业已达到26家,企业无纸化报检覆盖率已达到100%。

据测算,无纸化报检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纸张近3万张、劳务成本近30万元、报检工作效率将提升近70%。

下一步,绵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继续推进包括无纸化申报、无纸化施检、无纸化放行在内的检验检疫全过程无纸化改革进程,努力做到“让信息跑路、让企业减负”,在严把国门安全的同时不断促进贸易便利,推动外贸发展。(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