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0:48: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30)日,绵阳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6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超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进一步认清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观大势谋大局中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一是把准着力方向,规范编制管理要有新进展。要坚持控总量与保重点相结合,继续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思路,实现机构编制资源有效配置;要坚持严管理与保运转相结合,确保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服务保障能力要有新提升。要始终围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保障重大决策落地落实;要坚持园区是体制机制新区的定位,促进产业园区创新发展;要按照改革部署要求,推动关键领域改革持续深化,为释放改革动力活力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三是着力转变职能,“放管服”改革要有新突破。要用好权责清单,确保应有之责有承接、全覆盖,应做之事无遗漏、不缺位;要坚持放管结合,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努力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要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行政审批再提速,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刘超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强化大局意识,做到站位要高;工作谋划实、工作推动实,做到干事要实;严守工作纪律、保持廉洁本色,做到作风要严,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扎实、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更好完成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使命。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议。(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