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绵阳市督察意见反馈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0:13:5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0)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绵阳市督察意见反馈会召开。省环境保护督察绵阳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唐坚讲话,督察组副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勇通报督察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作表态发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2月8日-2月24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现场检查点位109个,并形成督察反馈意见。

唐坚在讲话时指出,绵阳市委、市政府严格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环境保护责任,全面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各项制度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对环保督察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严肃诚恳、整改上立说立行、工作上务求实效,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正在解决,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

唐坚强调,良好的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要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环境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一要解决认识问题,做到认识到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环境只能优化、不能恶化”的要求,妥善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把环境保护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二要解决方法问题,做到举措到位。要健全生态文明考核指标体系,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在市、县政府年度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增加环境质量在党政“一把手”环境保护目标中的考核权重,将生态文明建设差异化考核制度落到实处。三要解决思想问题,做到执行到位。要严格按照《四川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方案》要求,细化和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将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到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综合协调机制,研究解决环境保护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市级环保督察,推动环境保护责任向基层延伸。

刘超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我们将以本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绿色发展的重大要求,本着对绵阳人民根本福祉高度负责、对绵阳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认真整改此次督察查找出来的问题,切实把反馈意见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我们将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举措到位、执行到位;对督察组反馈的环境问题,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确保有力有效地抓好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我们将在抓好环境问题整改的同时,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健全完善环保责任体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严格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切实加强环境风险管控,持之以恒地抓好绵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为建设美丽四川作出绵阳贡献。

市领导张学民、岳勇、元方、李作虎、王明华、经大忠、蒋丽英、罗宗志、赵迎春、罗蒙、沈其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市政协秘书长赵黎参加反馈会。(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