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西南科技大学宣讲会活动今日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20:28: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钟林)4月13日下午,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西南科技大学宣讲会在西南科技大学行政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宣讲会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办,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西南科技大学承办,由“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中国梦工坊支持。活动旨在为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服务、送指导、送信息,及时做好求职创业准备,顺利实现就业创业。

会上,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工作,始终将就业创业放在民生工作的首位,从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层面出发,出台“创业补贴”“安居补助”等系列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了优异成绩。杨学宁希望,人社部门充分对接国家、省、市政策,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力度;也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找准定位、务实求真,在就业创业道路上开辟一番天地。

此次宣讲会还邀请到首轮资本创始合伙人王京露到会演讲,她通过成功投资人的角度,结合正反两方面的创业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当代大学生创业的机遇与风险并存,提醒大家创业不能盲目,不能跟风,应理性的面对大学生创业。并对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如何组建创业团队、如何吸引投资人关注等方面进行指导。

北京无线像素影视传媒合伙人、北京带路者文化传播法人汪斌,以“做个有价值的人”为题, 从当前大学生所处时代背景出发,围绕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如何看清形势、认清自己、科学定位,如何能够真正地、理性地了解自己,努力思考,朝着自己的目标开始征程作了很好的讲释。

此次宣讲会搭建了就业创业成功人士与高校毕业生交流的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当前的就业与创业形势,掌握相关政策,知晓用人单位的需求,提升求职面试技巧,提高就业创业的成功率。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500余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西南科技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宣讲会。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斯恩主持宣讲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