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举办项目投资PPP模式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9:41:3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应绵阳市发改委邀请,中国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咨特色小镇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财政学会PPP专委会专家刘志刚来绵作项目投资PPP模式专题讲座。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园区经发局主要负责人380余人聆听讲座。

这是由市发改委主办的第四期“发改大讲堂”,旨在提高相关人员对PPP模式相关知识和政策的理解,大力推广应用PPP模式,拓宽项目融资渠道,为加快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讲座上,刘志刚教授从历史沿革、适用范围、前期准备、交易结构、风险控制、市场概况六个方面,结合经典案例对我国PPP模式全面细致地进行了讲解、分析,并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扩展思路。

据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发改系统干部职工推进PPP模式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项目投资运营,缓解政府投资压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王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