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成立专班“治堵” 力争3年建设“畅通”绵阳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09:57:2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绵阳城市交通日益拥堵,有哪些解决措施?4月1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获悉,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完善城市交通体系,日前,绵阳市政府决定成立绵阳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担任组长。

绵阳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是专门治堵实施机构,成员包括绵阳住建、交通、城管、交警、绵规划等40成员单位,主要负责研究审议绵阳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方案,统筹部署、组织协调、指导督查绵阳城区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工作,研究解决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

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治堵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牵涉到多个部门,必须统筹协调,系统推进。之前缺乏一个统一的协调机构,治堵难免出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问题,对此绵阳成立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组长,建设、规划、交警、城管、等部门为成员,并抽调专职人员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交通畅行工作的统筹和协调工作。希望通过3—5年的综合治理,绵阳将逐步改善城区交通出行环境,化解重点区域交通堵点,提升市民出行满意率

据介绍,治堵办成立一个多月以来,实施了一批投资省、见效快的短频快项目,收到较好效果:虹云桥通车前,市治堵办按各职能部门的工作,统筹安排了各部门任务,协调占用三江加油站土地修建临时便道事宜,对桃花岛南桥头进行渠化改造及公交站台迁改,对桃花岛内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完善,完成桃花岛内匝道建设等等,才使得桥梁在规定时间内顺利通车。3月20日,桑林一号路正式开工建设。为了尽快启动该路段开工,由市治堵办牵头,市交警支队完成交通疏解方案的审批,游仙区政府落实拆迁及施工环境保障,绵投集团完成交通便道建设,市住建局完成了对桑林2号桥环岛进行拆除及东原河堤路半岛改造,绵投集团负责安装红绿灯。此两节点改造,消除了交通安全,提高通行能力15%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