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乡镇人大主席培训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0:05:2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8)日,绵阳市乡镇人大主席培训会在北川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在出席会议时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着力于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振奋精神,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扎实工作,为开创我市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马华指出,此次集中培训是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立足于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全市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的具体行动。马华强调,要着眼大局、精准把握,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乡镇人大工作的意义。要从保障国家权力运行的全局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乡镇人大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乡镇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履职行权,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乘势而上、全面履职,推动乡镇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良好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通过学习借鉴和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效能和水平,全面依法履职,全力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珍惜机会、用心学习,切实履行好人大主席职责。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要严格自律,遵守纪律。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为期两天半,来自全市277个乡镇的人大主席,将通过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宪法》《代表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谱写法治中国建设的绵阳篇章》《四川省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以提高政治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履行法定职权为主要目标,切实提高乡镇人大主席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基层人大工作有效运转和整体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主持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出席。(王珊珊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