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华到北川调研脱贫攻坚及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以旅游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09:43:3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18日至19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到北川调研脱贫攻坚及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时指出,北川要充分用好资源禀赋,奋力加快全域旅游步伐,以旅游产业带动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确保北川今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马华先后前往开茂水库建设现场、擂鼓镇猫儿石村、盖头山茶叶种植园、青片乡上五村、马槽酒厂等地,实地察看水产养殖、水库建设、茶叶种植、传统村落保护建设等,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及全域旅游推进等情况。马华希望,各专业合作社要多渠道打通产品销路,做好与市场的对接,形成产业链,不断扩大经济效益;要充分利用好山地资源优势,推广好“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把茶叶等特色农产品发展与旅游业结合起来,走农旅发展之路,不断把茶叶等特色产业做强做大,使茶叶等特色产业和旅游成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调研中,马华充分肯定了北川精准脱贫工作,努力克服贫困地区交通不便、基础薄弱、发展滞后的不利因素,通过政策、资金、智力等方式,以产业发展积极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马华指出,北川是大禹故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绵阳不可多得、不可复制的生态资源宝地。北川充分发挥独特优势资源,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认真规划,注重品质,传承和融入当地人文元素,在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方面闯出一条独具北川特色的绿色生态之路,助民增收致富。

马华强调,今年是北川脱贫攻坚摘帽关键年,要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坚决啃下“硬骨头”,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加大力度推进全域旅游加快发展,以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贡献应有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王珊珊 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