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召开加强依法治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09:45:2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9)日,绵阳市召开加强依法治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加强依法治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见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防范各类风险挑战,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付康指出,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加强依法治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鲜明提出“把全面依法治市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把全市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去年,绵阳市在全省率先启动科技城法治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依法执政、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法治等重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法治绵阳建设取得了明显进步。付康强调,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于5月召开,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召开。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加强依法治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城市安全、群众安宁、社会安定,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把准“加强依法治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着力方位和施策精度,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群体,用依法治市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统领起来,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推进依法治市,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提升“加强依法治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和工作质效,落实依法治市和谐稳定责任,夯实依法治市和谐稳定基层基础,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治理水平,强化督促检查推动落地落实。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华主持会议,市委秘书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邹若力传达全省加强依法治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京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泽波参加会议。涪城、三台、市依法治市办、市信访局、市公安局等区县和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文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