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一季度绵阳市实现社消零总额250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08:33:21)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绵阳市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扩大消费需求,推动全市消费品市场实现了开门红。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绵阳市一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0.70亿元,累计增长12.8%,比全省增速高0.5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绵阳市乡村市场实现零售总额73.27亿元,同比增长12.9%;城镇市场实现零售总额177.43亿元,同比增长12.8%。

一季度,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法定假日或传统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商务部门指导重点流通企业纷纷抓住这一有利商机,积极参加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大力开展迎春购物月、特色美食节等一系列促销活动,把消费市场搞得热热闹闹的,极大地促进了消费。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开展大中型促销活动158场(次),比去年同期多38场(次),实现销售额203.75亿元,同比增长40.58%。

今年一季度,绵阳市各县市区还抓住季节特点,努力发展乡村经济,以花、会为媒,推出了一系列赏美景、尝美食、体验民俗、购土特产品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活动,带动了八方游客前往。其中,北川的辛夷花节、第二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中国科技城休闲农业博览会暨四川花艺展览会,以及各县市区的桃花节、梨花节、牡丹花节等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带动了绵阳市旅游市场和餐饮业的大力发展。据统计,仅3月份,全市就组织各种活动57场(次),比去年同期多15场(次),实现销售收入48.42亿元,同比增长41.7%。

一季度,全市吃、穿、居住类商品保持了较快增长,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数据显示:1-3月,绵阳市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同比增长20.9%;服装、鞋帽及针纺织品同比增长17%;绵阳市居住类商品同比增长35.8%。1-3月,全市实现餐饮收入38.22亿元,同比增长12.4%。

同时,为规范市场秩序,创造良好消费环境,绵阳市商务部门加强了对定点屠宰企业品质检验、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的监管,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加工、出售注水肉及制品的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制售假冒伪劣酒的力度,严格落实酒类经营备案登记制度、酒类流通溯源制度,进一步规范酒类市场秩序等,创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赵利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