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季度绵阳市医疗救助17万人次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8:40: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记者从绵阳市民政局获悉,一季度全市累计医疗救助177093人次,其中资助参加医疗保险164190人、住院救助9853人次、门诊救助3050人次;累计支出3453.18万元,其中资助参加医疗保险1918.79万元、住院救助1434.12万元、门诊救助100.27万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救助比例63%。

我市高度重视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对医疗救助实施“一站式”服务,救助对象在住院付费时,可由医院直接扣除医疗救助部分的费用,患者只需支付部分,从而减轻了经济压力,确保有病能及时治疗。出台《绵阳市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医疗救助对象在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医疗费用,经新农合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或补充医疗保险规定报销后,再减去民政医疗救助等其他方式救助金额,一年内对政策范围内个人承担的剩余医疗费用在2万元以上(含2万元)的,按自付费用20%-30%给予医疗救助,全年累计最高救助金额不超过3.5万元。我市还将继续加大资助城乡低保对象参保参合力度,进一步开展大病医疗救助,减轻患大病困难群众生活负担,为城乡困难群众看病就医“兜底”。(陈振宇 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