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加强培育辅导力促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8:42: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绵阳市重点项目企业“新三板”挂牌统筹培育工作已经启动,全市共有18户中小企业申报进入全省“新三板”挂牌重点后备企业名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四川长虹、四川九洲、东材科技、富临运业等境内外上市公司31户。其中,19户中小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10户企业从资本市场融资达2.91亿元,12户企业申请获得600万元的省级财政奖补资金。

推动企业在证券市场各板块改制上市,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是帮助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途径。近年来,绵阳市注重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把大力培育和发展资本市场作为支持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来抓,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见》《关于实施财政金融互动和支持企业直接融资财政政策的通知》等政策措施,对在境内外成功上市、“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由市财政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奖励补助,部分县市区、园区也制定了配套奖补政策,积极发挥各市场主体、中介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的联动作用,为全市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绵阳市“新三板”后备企业培育工作由各县市区完成调查摸底、报名工作,市发改委定期邀请专家到各县市区与企业对接、上门辅导。同时,为了让更多本地企业了解我国资本市场发展情况,以及“新三板”的定位、功能、特点及上市操作规程,绵阳市还定期组织各县市区、园区、相关企业集中参加市级、省级相关培训。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绵阳市于2013年启动“新三板”后备企业的培育工作,设立了全省首家“新三板”学院,建立了“新三板”企业俱乐部,举办了“新三板”座谈会、论坛等专题培训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年,九洲光电、赛卓药业顺利登陆“新三板”;2015年,众工机械、圣迪乐村、立德电子等10家中小企业相继登陆“新三板”,成为绵阳企业上市最为集中的一年;2016年,长虹民生、长虹能源、特飞科技等6家中小企业先后“上市”;今年2月,全市第一家旅游企业九皇山顺利登陆“新三板”。

绵阳市登陆“新三板”的企业均为中小企业,有8户属于制造业、4户为农林牧渔业,其余分别为交通运输业、铁路、航空航天制造等。值得一提的是,从2016年起,绵阳市开始有旅游公司和高科技公司进军“三新板”,在上市公司的行业门类上是一个较大的突破。从已经上市的公司和今年入围“新三板”企业的名单来分析,中小民营企业是孕育“新三板”上市企业的“热土”。除此之外,本地的长虹、九洲、富临等大型企业也表现出了较强的带动、孵化作用,比如长虹民生、九洲光电、富临精工都是典型的母公司孵化、成熟后剥离、成功上市的。

市金融办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绵阳市正在筹备“送金融走基层”活动,计划今年5月集中举办4场企业上市培育辅导培训,组织部分企业举办有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参加的投融资路演活动,欢迎全市运行良好的广大中小民营企业积极报名参与相关培训,充分利用股权融资平台,努力实现资本市场运作的新突破,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本支持。(王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