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多举措确保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8:4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昨(23)日,记者从绵阳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做好我市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自然灾害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今年我市多措并举,要求各地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守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红线”。

首先,各地、各非煤矿山企业要立即组织开展非煤矿山汛前、汛期、汛后安全专项隐患排查:地下矿山要严防透水、淹井事故;露天矿山要重点抓好防滑坡、防垮塌和防泥石流工作;尾矿库要严防垮坝、溃坝事故;石油天然气开采、钻井、修井等野外作业时,要严格落实防山洪、防泥石流、防山体滑坡和防雷击等措施;矿山电器设施、爆破器材库房要加强防雷管理,完善避雷设施并定期检测;长期停产停建的非煤矿山要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停产停建期间安全技术和管理措施,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指定专人负责督办,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其次,各地安全监管部门要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完善汛期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应急救援队伍,配齐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加强应急管理,认真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督查督导,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引发的非煤矿山事故,确保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