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物联网联合实验室落地绵阳 市场级将达100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5:28: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4月27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与绵阳九洲集团顺共建“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据了解,该实验室或为绵阳再形成一个百亿级产业。

近年来,物联网已成为信息领域热门发展方向,引领着未来智慧化发展,服务于智慧城市、垂直行业、个人消费三大领域。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与绵阳九洲集团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发挥相互优势,共建“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将依托九洲集团强大的制造、研发能力,快速进军物联网产品制造、模组研发上游,同时以中国电信LTE 800M低频4G网络为载体,提供坚实的网络基础保障,进一步开拓物联网智慧应用,加速“物联网”新时代进程。

据介绍,双方将在NB-IoT模组的研制、生产及终端应用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并将模组向本地项目、西南片区及全国推送,可为九洲及绵阳市再形成一个百亿级产业,同时实验室将联合绵阳本地科研院校、科技创新企业共同营造产、学、研一体的物联网生态圈。

“此次物联网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不光合作双方的优势互增,也是对绵阳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促进。”绵阳市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元芳说。九洲集团是本地高新科技产业型企业和综合成长型企业及省高新技术产业龙头重点企业,目前已建立了物联网分公司并对部分物联网产品进行了量产,在物联网产业研发上具备一定优势。中国电信是唯一一个在800M频段部署无线通信网络的运营商,800MHz低频段进行的LTE组网建设优势明显,为绵阳市物联网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网络基础。

绵阳作为全国唯一科技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打造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的号召,为类似“物联网联合实验室”的科技创新提供了一片沃土,将有效推动中国科技城绵阳的“智慧城市”打造,大力推动绵阳物联网产业向全省、全国发展,形成繁荣的物联网生态圈。

名词解释:

NB-IoT: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是万物互联网络的一个重要分支。NB-IoT构建于蜂窝网络,只消耗大约180KHz的带宽,可直接部署于GSM网络、UMTS网络或LTE网络,以降低部署成本、实现平滑升级。NB-IoT是IoT领域一个新兴的技术,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也被叫作低功耗广域网(LPWA)。NB-IoT支持待机时间长、对网络连接要求较高设备的高效连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