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4县(区)纳入全省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0:25: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我省明确从今年开始启动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近日,省委农工委、省财政厅下发通知,50个试点县(市、区)名单已经确定,我市涪城区、游仙区、梓潼县和北川羌族自治县入选。每试点地区将获得1000万元支持资金,用于开展村级集体经济试点。

据了解,我省将总共安排5亿元支持资金,每县1000万元开展试点。每个试点县安排至少10个以上行政村作为试点村,探索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农村服务业、物业经济和合作经营等四种不同发展路径,重点探索土地股份合作经营,并推进行政区域内土地股份合作联社发展。在开展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过程中,加强同乡镇经济发展在市场、品牌、产业、劳动力等方面的联动与合作,发挥乡镇经济联城带村的龙头作用。同时,注重推进一二三产业在乡域、县域内的融合发展,培育主导产品品牌,提高产业外部竞争力。

按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的各项试点任务总体要求,试点地区将通过开展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建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适应市场经济的治理结构,建立能够持续增收的集体经济基础,力争发挥试点村的示范作用,在创新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上取得明显成效。(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