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调研组来绵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08:52: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8)日,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一处处长彭维宇带领调研组来绵,调研环境保护工作。副市长罗蒙,市长助理张胜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认真听取绵阳市环境保护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绵阳生态本底很好,底蕴浓厚,绵阳环保系统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区域环境整治,改善环境质量,成效显著。调研组要求绵阳市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及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和文件,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监管工作体系,不断提升环境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强城市卫生、绿化监管,治理道路和工地施工扬尘,做好垃圾分类处理,让群众喝上干净水、呼吸新鲜空气;要督促环保责任的落实,细化考核评价奖惩,抓好自查自改自纠,营造有利于环保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

罗蒙对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在环保模范城市复核、环保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给予绵阳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绵阳市将坚决压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坚决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在健全完善环境责任体系、严格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加强环境风险管控等方面继续下功夫、添举措,持之以恒抓好绵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李锦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