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率队赴山东济南考察浪潮集团
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08:53:2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016年5月19日,四川省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绵阳市不断深化和拓展与浪潮集团的合作。昨(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率队赴山东济南考察浪潮集团,并与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座谈。

刘超参观了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详细了解天梭K1、M13、海量存储、SR整机柜服务器等重大创新成果的技术突破和市场应用,以及云服务、大数据业务、智慧城市、智慧企业、智慧家庭等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浪潮在绵发展情况介绍。刘超在座谈时说,浪潮集团是我国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国内唯一具备软、硬一体化的大型IT企业。2012年9月,浪潮集团与绵阳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富有成效,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刘超说,深化与浪潮集团的合作,既是贯彻落实省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应有之义,也是推动绵阳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务实之举。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发展与浪潮集团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开创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希望浪潮集团把绵阳作为集团战略发展的重点区域,在绵布局一批行业性、区域性的云计算中心,打造云计算产学研用示范城市;推动一批高端存储服务器等硬件设备的生产制造项目落户绵阳,共同建设浪潮绵阳生产基地,培育区域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期待浪潮集团抢抓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机遇,积极参与国防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共同探索军技民用、民为军用、军民兼容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欢迎浪潮集团与长虹、九洲等企业合作,汇集优势、整合资源,以绵阳智慧城市建设为依托,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绵阳经验”。

孙丕恕感谢绵阳市委、市政府对浪潮集团在绵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浪潮十分看好绵阳的发展前景,将加强与绵阳优势企业和院校合作,以建设企业云平台、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等项目为载体,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逐步拓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副市长韩圣健,市政府秘书长谭岗,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方参加考察座谈。(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