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政府就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方案征求意见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0:44:4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做好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交办工作,昨(10)日,绵阳市政府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交办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建议提案交办有关问题征求各县市区、园区及市级有关部门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颜超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及有关部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责任分工,明确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责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颜超要求,有关部门要逐项梳理征求的意见与建议,为市政府即将召开的2017年度建议提案交办会作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方案(草案)》形成的有关情况。据了解,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226件,市政府系统办理221件,按照“以职责分工为基准,综合性分析为基础”的原则,拟分别交6个县市区、39个部门承办。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共收到市政协委员提案343件,经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立案审查和定审,最后确定提交的提案共332件。其中,立案提案266件,作为意见处理66件,拟由73个单位承办。

会议还就市人大代表建议与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分工、办理时限等,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