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0:52:09)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15日,绵阳市委、市政府举行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暨全市二季度1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337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及社会事业多个领域,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量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8倍、4.3倍。市委书记、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彭宇行宣布重大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刘超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坚持把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增强投资拉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坚定不移抓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全市项目投资呈现“增速加快、结构更优”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夯实了全市经济发展基础、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超强调,重大项目是提升城市能级、推动经济转型的动力引擎,事关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绵阳要在全省率先实现次级突破,必须要有一大批“四梁八柱”的重大项目发挥支撑性、引领性作用。下一步,我们要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深入开展“项目年”行动,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保持投资强度、优化投资结构,持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的新攻势、新热潮,为绵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各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季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弘扬“工匠精神”,坚守质量标准、确保安全施工,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和安全工程。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精力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集聚、服务向项目聚焦、政策向项目倾斜,全力抓好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以大投资推动大发展,为顺利实现经济工作“双过半”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开工仪式前,彭宇行、刘超、马华、张锦明听取了111个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介绍。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主持开工仪式。涪城区负责同志、项目单位代表中国五冶集团负责人作了发言。

副市长赵迎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及各县市区、园区、市级有关部门、科管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刘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