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批复水利风景区规划 助推水生态文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4:48: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聪 记者 李沅衡)5月16日,记者从绵阳市水务局获悉,绵阳市政府近日同意批复《绵阳市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规划》。这将改变绵阳市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工作缺乏总揽规划的现状,全市水利工作从传统偏重功能实现向资源综合利用与生态保护建设并重的转变,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绿色发展奠定了规划基础。

据悉,绵阳市相关部门共精心筛选60处资源禀赋条件较好的水利风景资源纳入此次规划,其中,规划建设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11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36处,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10处,水土保持型水利风景区2处,灌区型水利风景区1处。同时有46处水利风景资源纳入了省水利风景区(河湖公园)建设发展规划,其中仙海水利风景区被列入全省18个精品景区及首批河湖公园建设试点,涪江六峡、三江湖、白水湖、鲁班湖、江油爱情谷被列入全省60个重点景区创建工作。

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仙海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4处,东方红水库等省级水利风景区4处,这将大大促进全市水资源利用更加高效,水生态更加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