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出台系列配套政策 发展县域经济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1:21:3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祖明远)5月8日,记者从绵阳市县域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绵阳市目标督查办了解到,自2017年绵阳出台“一号文件”,启动县域经济“振兴计划”后,《2017年度绵阳市县域经济发展工作要点》等一批县域经济“振兴计划”配套政策文件已正式印发,从工作任务、绩效考核、资金支持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细化。

根据《2017年度绵阳市县域经济发展工作要点》,该市将做好抓好产业发展、提升环境质量、促进民间投资、推进各项改革、聚焦社会民生等15项重点工作,力争各县市区经济总量在全省类区县排名有所上升,全市县域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18.5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同口径增幅8%,工业投资总额319.1亿元。

以往的目标考核体系当中并没有县域经济这一分类。为勾勒出县域经济发展总体情况,《2017年县市区县域经济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将以往分散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文明等类别下的考核指标整合,设置20项具体指标,作为绵阳市县域经济发展的“标尺”。

基于该指标体系,根据各县市区的发展基础、资源禀赋、环境承载能力、主体功能定位等因素,将九个县市区分为近郊区、丘陵区和山区三个类区,从总体要求、考核范围、计分办法、结果运用等九方面进行明确。该办法畅通了优秀干部向区(市)县经济发展主战线流动的渠道。其中,在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名大幅提升的区(市)县党政正职,将优先推荐提拔重用;对在全省县域经济年度考核中,排名大幅下降的区(市)县党政正职进行约谈。

为解决县域经济自我发展难题,由绵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为此绵阳出台了《绵阳市县域经济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投资管理办法》。通过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绵阳市县域经济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将重点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绵阳市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为主攻方向的八大重点工业产业及互联网+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商贸会展、文化创意、旅游和科技服务等现代服务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