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召开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7:55: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5月18日下午,绵阳民航局组织召开绵阳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工作会,会议由绵阳民航局局长冯建华主持。涪城区、游仙区、经开区、高新区、科创园区、市公安局、市经信委等市政府职能部门、机场周围净空保护核心区11个村、协会组织等参加了会议。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地不断提高,以‘无人机’为代表的‘低慢小’升空物体进入了人们的生活、工作之中,这使得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问题越来越突出。”会上,绵阳民航局就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阶段总结,同时就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宣传、巡查、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局就严厉打击违反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行为作了专题发言。

据介绍,绵阳民航局先后召开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4次,并增加5名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巡查、宣传人员充实净空办队伍,配备两台宣传车,配置广播、宣传展板、宣传资料,每日在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核心保护区、重点地段场所,深入社区街道、村社、单位进行巡查宣传,还协调走访市职能部、协会组织、机关学校、科研院所,利用市大型活动广泛宣传,分别在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媒体宣传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知识,制作160份绵阳机场净空保护范围图进行公布。

截止目前,绵阳机场净空办共发放张帖宣传资料15000余份,每日宣传、巡查40公里以上,极大地提高了净空保护区知晓度,市民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 目前,机场净空办与公安分局已处罚3起“黑飞”事件,查处11起非法安装GPS干扰器干扰机场航空通信事件。

绵阳民航管理局呼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工作,遵守相关制度规定,共同维护机场正常飞行秩序。

相关知识

机场净空保护:在机场周围为保证飞机起降安全设定的空域范围,防止飞机与“无人机”等升空物体或超高障碍物相撞。

机场电磁环境保护:在机场周围不能有干扰飞机与地面指挥,通信导航的设备设施,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就是为了保证飞机在机场能安全起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