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评审城区拟命名道路桥梁名称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0:40: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加强和改善全市地名管理,进一步提升绵阳城区道路桥梁命名的水平,实现地名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日前,绵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地名专家咨询会,对绵阳市城区拟新命名的道路桥梁名称进行评审。

据了解,目前,绵阳城区道路依据规模,按规范化、层次化的要求予以命名,形成了“大道(大街)、路(街)、巷”三个层次。自1985年绵阳建市至2016年底,绵阳城市建成区(涪城区、游仙区)已正式命名大道24条,命名路344条,命名街243条,命名巷43条,命名(大)桥34座(含4座铁路桥),命名人行天桥31座,命名隧道11条,命名高架及立交桥15座。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对城区2017年度拟新命名的62条道路桥梁名称进行了咨询评审,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对做好地名命名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结合专家意见建议,对此批道路桥梁命名进行修改完善,在征求市级相关部门意见并公示形成一致意见后,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