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突出“五个重点”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0:43: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年来,绵阳市坚持市场和问题导向,突出抓好从严治党、“顶层设计”、优化放权、市场导向、创新转型五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从严治党是关键,市国资委把国企党建工作纳入企业公司章程,建立党委、纪委书记例会制度,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探索党员干部常态教育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组织“应建尽建”。为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绵阳市突出“顶层设计”,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绵阳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拟定了一系列改革工作方案及配套政策,相继制定专职外部董事管理等“1+19”系列政策,深入改革“毛细血管”。同时,探索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体制模式,厘清出资人与监管企业的权责边界,进一步加大优化放权力度,“一企一策”制定企业改革方案,推进市本级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

在推进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突出市场导向,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扎实推进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着力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在创新转型方面,大力实施供给侧改革,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快发展“两新”产业,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及“互联网+”;处理各级僵尸企业30余户,长虹、九洲等企业设立境外分支机构26个,国企“两新”产业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市属出资企业“触网”率达到100%。(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