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因地制宜统筹规划 建好新农村示范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09:29:0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5月23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队前往江油市、安州区,就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李作虎一行先后前往江油市方水镇白玉村、安州区塔水镇七里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基层干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民新居建设、村容村貌打造、农村民主管理等情况。近年来,全市上下突出抓好新村建设,同步推进产业发展、配套加强基础设施、跟进完善公共服务,实现了县区有典型、镇乡有示范、村村有变化的可喜局面,加快了农村全面小康进程。

李作虎对全市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创新建设方式,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扎实推进新农村示范片建设,让广大农民群众在新农村建设中受益;要整合资源,盘活资金,强化功能配套,积极引导“专合组织+农户+市场”,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支部建在产业上、把党员聚在产业上、让村民富在产业上,引领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