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进国企改革发展 增强国有经济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09:30:1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4)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前往绵投集团、市土地统征储备中心、九洲集团等地,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运营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副市长罗宗志陪同视察。

代顺兴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国有资产投融资和运营、土地储备及供应、资产运营等情况。近年来,我市围绕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新要求,完善监管体制、修订监管制度、转变监管方式、强化监管效果,有效促进了国资监管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代顺兴对各级各相关部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运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规范化、制度化方面成效显著,有效盘活了资源,国有企业经营效益明显改善,发挥了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他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通过制度化监管手段和市场化运营方式,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增强全市国有经济活力,进一步发挥对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主导作用;要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把监管融入服务之中,尽全力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断发展壮大。(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