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确保“农家乐”、“乡村游”食品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3:06: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陶鸿飞 记者 钟林)5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食药监局获悉,当下气候宜人,乡村游、生态游盛行,住农家院、吃农家菜成为新时尚,为防控误食野菜、野蘑菇等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游客的餐饮食品安全,近期,该局多措并举抓监管,扎实开展“农家乐”专项整治。

一是严格行为自律。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是否合法、加工操作设施设备是否完善、从业人员管理是否规范,是否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强化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监督管理。

二是严把原料入口。重点检查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进货验收台账是否真实有效,突出检查肉类、食用油、调味品和食品添加剂的供货渠道,确保可验证、可追溯,严防腐败变质、有毒有害和来历不明的食品及食品原料流入。

三是严管操作规范。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现场检查食品贮存贮藏是否达标、专间管理是否严格、制作流程是否规范、清洗消毒是否标准,督促经营者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四是严控食品风险。通过新闻媒体以及“食品安全知识进区活动”,宣讲常识、发放宣传手册(画),引导广大消费者识别毒蘑菇、发芽土豆、鲜黄花等高风险食材;要求农家乐在醒目位置温馨提示游客不采摘、不食用来源不明的野菜、野果、野生菌等,并严禁为顾客加工,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