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
三台平武梓潼县政府分管负责人被约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1:40:52)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日前,绵阳市召开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约谈会,对未建污水处理设施乡镇数量和所占比例排名靠后的三台县政府、平武县政府、梓潼县政府进行约谈。

约谈会通报了三台、平武、梓潼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按照计划,梓潼县有30个乡镇需建污水处理设施,未建的25个,占需建的83%;三台县有60个乡镇需建污水处理设施,未建的50个,占需建的83%;平武县有24个乡镇需建污水处理设施,未建的21个,占需建的87.5%。

会议指出,为切实提高农村水环境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农村小康建设环境短板,市委、市政府提出力争3年完成全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5年完善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在“十三五”基本形成设施改善、运营平稳、监管严密的污水处理工作体系。

会议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科学干,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要及时分解下达目标任务,明确部门职责,细化时间任务,挂图作战;坚持摸清家底,科学规划加快建设,因地制宜选择工艺路线,既要考虑建设问题,更要考虑运行维护问题;强化监督考核,严格责任追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新融资渠道,破解资金瓶颈,广泛吸纳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参与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

三台县政府、平武县政府、梓潼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在约谈会上表示,诚恳接受批评,并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进行深刻反思,将根据市上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抓紧落实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胥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