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具体实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07:24: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5月31)日,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十三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在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全市政府系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增强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具体实践,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经济稳增长,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绵阳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三要抓好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三大攻坚行动”,加快县城、特色小镇、新农村建设,统筹推进全市城镇化进程。四要抓好改革开放,务实推进全创试验,努力打造一批军民融合高端化产业集群;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国资国企、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扎实推进开放合作,加大精准招商力度,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五要抓好民生实事,以“绣花”的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完成北川片区贫困县摘帽、全市176个贫困村退出、3.29万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深入实施“十大民生工程”,抓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工作,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六要抓好绿色发展,认真落实省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环境改善。七要抓好防汛减灾,牢固树立和强化“防范胜于救灾”意识,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八要抓好风险防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金融风险管控,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抓好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在审议《绵阳市“十三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时强调,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农业农村改革主攻方向不动摇,着力抓好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等重点任务,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突破口,创新农业经营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和农业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有关事宜。据悉,我市城区低保家庭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标准将提高到12元/平方米·月,其他家庭将提高到10元/平方米·月,租赁补贴保障面积标准将提高到人均18平方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