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 奋力开创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06:59:0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日,绵阳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彭宇行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正在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绵落地落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奋力开创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尹力省长参加绵阳代表团审议时讲话和省委、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有关精神。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付康主持大会。

彭宇行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主要体现在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做到“六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鲜明主题,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核心问题;二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全省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治蜀兴川事业不懈奋斗;三要准确把握“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的重要要求,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地落实;四要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全省发展的战略部署,对标新部署、新要求谋划和推进绵阳工作,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五要准确把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各项任务,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六要准确把握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进一步做好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彭宇行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要从大会报告中抓住跟绵阳相关的历史机遇,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与绵阳的实际相结合,一以贯之地推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绵阳落地落实。一要努力在军民融合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报告中提出“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契机,统筹推进成德绵创新带建设”、“推进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我们要坚持以全创试验引领国家科技城建设,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行市和军民融合示范市,实施好科技城“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新一轮国家重大科技装置在绵布局,抓好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创试验,持续深化“五大体系”建设。二要努力在产业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报告提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构建中高端现代产业体系”。我们要坚持把产业作为经济稳增长的核心支撑,坚定实施“两个一号工程”,强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三要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走在全省前列。报告提出要“更加注重用改革的办法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制度藩篱”。我们要牢固树立“对内靠改革”理念,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四要努力在扩大开放合作上走在全省前列。报告提出“必须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汇聚资源要素,借势借力实现更大发展”。我们要把开放合作作为高点起步、高端切入的直接抓手,着力推进精准专业化招商、着力搭建开放合作平台、着力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主动融入全省对外开放大局。五要努力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报告提出“夯实县域底部基础,引导县域经济因地制宜、培植优势”。我们要大力实施县域经济发展“振兴计划”,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速、总量扩大、综合实力提升。六要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报告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我们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实施“美丽绵阳”工程,加强城乡品质提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让绵阳环境更优美、山水更秀美。七要努力在脱贫攻坚和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幸福绵阳”工程,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事业、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八要努力在从严治党上走在全省前列。报告提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毫不放松加强党的建设,严抓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彭宇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高举旗帜、昂扬奋进,奋力开创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新局面,为推动全省“再上新台阶、再立新功”作出绵阳贡献。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四套班子秘书长,以及各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党委、市级各部门、在绵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有大型企业负责同志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大会。(刘鑫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