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8:54: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战略的系列部署及四川省质量发展大会精神,6月2日上午,绵阳市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绵阳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出席大会,四川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讲话。

本次大会由绵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主持。大会首先对荣获第十二届四川名牌产品的绵阳企业进行了授牌,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绵阳西南自动化研究所、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绵阳新亚科技有限公司等作为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罗凉清表示,当前,绵阳市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创建质量强市、推进质量发展,对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绵阳”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近年来,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全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将质量工作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和法治绵阳建设重要内容,出台了《绵阳市“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响亮提出“科技绵阳 品质领航”的城市质量精神,设立政府质量奖,实施质量工作考核,质量发展组织坚强有力,成效十分明显。在省政府对各市州政府2016年度质量工作考核中,绵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前,绵阳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推进质量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奏响“科技绵阳 品质领航”的城市质量主旋律,着力构建具有科技城元素和军民融合特色的质量发展体系,努力建成一批区域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平台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现代产业,着重打造一批质量水平高、品牌影响力大的骨干企业,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和特色,在全省树立了标杆。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绵阳全市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既要充分肯定全市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也要清醒认识全市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还要准确把握新时期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同时,要全力推动绵阳全市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加快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努力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深入推进质量工作改革。最后,要努力构建多元共治质量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政主导作用,强化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

刘超强调,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是当前绵阳市质量工作中最为紧迫的任务,今年8月即将迎来省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考核验收细则》和《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任务书》,认真开展自查,挖掘绵阳特色、形成绵阳经验。各县市区要大力开展省级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知名品牌示范区、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系列质量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县域质量水平。总之,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坚决打赢质量强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4月11日,四川省质量发展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战略的系列部署及四川省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全市质量发展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共同推进质量强市战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