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抢抓质量强国战略机遇 绵阳与省质监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8:59: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6月2日上午,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绵阳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动绵阳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加快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四川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与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四川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传军,绵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绵阳市委秘书长邹若力等出席签署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联动合作机制,并就推进绵阳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推进质量改革创新、提高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展开合作。同时,为保证合作的顺利进行,四川省质监局与绵阳市政府还将分别成立本《合作备忘录》的工作小组,协调落实备忘录确定的合作事项。

签署仪式前,彭宇行、刘超等会见了罗凉清一行。罗凉清表示,“十三五”时期是推动质量强国战略的机遇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绵阳作为四川第二大城市,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战略地位。四川省质监局作为全省质量工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绵阳的质量发展和发展质量。今后,省质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绵阳质量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推动绵阳质量工作出亮点、出特色、出经验,为绵阳质量强市建设助力加油。

6月1日,罗凉清一行在绵阳市副市长罗宗志,副秘书长龙佳林,绵阳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晓平等的陪同下,调研了绵阳市的质监工作。罗凉清一行参观了质监“国检中心”办公大楼和质检、计量、纤检、特检技术机构的实验室,并听取了任晓平关于中国科技城军民融合质量发展联盟、绵阳市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监测平台、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磁性材料标准创新中心、标准化研究基地、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等工作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实验室工作环境和检验检测仪器设备投入配置情况,详细询问了各技术机构负责人有关实验室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检验检测工作开展等情况。

调研中,罗凉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绵阳市质监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绵阳市质监局作为政府的工作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发挥质监工作优势,做好宣传教育,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技术机构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提升产品质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