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游仙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7:22:0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四川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现场会近日在游仙区召开,来自四川省19个市州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我省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精神,总结交流了我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情况,肯定实行分类水价,促进节水增收的经验,部署并推动了全面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徐家镇飞跃水库用水户协会项目试点区、柏林镇洛水村用水户协会项目推广区。与会人员对飞跃水库用水户协会实行的农业分类水价、精准补贴、节水奖励等举措和洛水村用水户协会通过智能滴灌的先进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座谈会上,游仙区水务局和市武都引水管理局还在此次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据了解,2014年,游仙区确定为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县,在小青龙渠、飞跃水库、金坛村三个用水户协会进行试点;2016年,结合“小农水”项目建设,相继在6个村进行经验推广。

近年来,游仙区按照“突出三个主体、夯实三大基础、推行三项机制”,实行农业分类水价,大力推动种植结构调整;严格超定额累进加价,农业水价由原来38元/亩降低到34.7元/亩,农业灌溉用水量下降19.6%,降幅达到8.68%;落实精准奖补机制,通过节水奖励和财政精准补贴实现农业节水增效,让用水户得到实惠。目前,全区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000余亩,改善灌面1.7万亩;缩短灌溉时间5到10天;灌溉用水保证率由70%提高到85%,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蒋琳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