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绵阳分平台正式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7:23:1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作为四川省扶贫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已于近日在绵正式成立分平台并运行,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一行来绵实地指导了绵阳分平台运行工作,并对绵阳市相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和农业领域的专家共150人进行培训。

据介绍,“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是全国首个省级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是四川省贫困地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的核心内容。该平台汇集了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等多家省级单位以及四川大学、中科院成都分院、西南民族大学等52家中央在川及四川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万名涉农专家,解决了长期以来我省贫困地区科技专家数量短缺、分布不平衡的问题,并大幅度提升了贫困地区科技服务水平和效果。

此外,此次开通的绵阳市州级平台和北川、平武两个县级平台,属于四川省2017年首批增加的62个“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

据悉,一直以来,绵阳市始终把科技扶贫摆在全市科技工作的重要位置持续推进,并通过积极做好争取落实项目资金,开展技术指导和人才支持等工作,努力推广企业带动、产业推动、校(院)地联运、在线互动、创业推动等“五动”科技扶贫模式。此次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绵阳分平台运行是绵阳市扎实推进科技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全力打通绵阳市农业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