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完成2016年度小农水重点县绩效考评工作 总投资超1.6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7:07: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按照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的统一安排,近期,绵阳市财政局、市水务局组成联合考评组,由市财政局副局长杨彦彬、市水务局副局长彭一红任组长,对绵阳市2016年度涪城、游仙、安州、江油、盐亭、梓潼、三台、北川等八个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绩效考评。

考评组结合平时对工程项目建设调研、检查掌握了解的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查工程、交换意见等方式,重点对项目组织、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实施效果四大类34项绩效目标进行了集中考评。从考评情况看: 2016年度各项目县(市、区)高度重视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坚持“项目引领,产业惠民、整合推进”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行 “民办公助、先改后建、先建后补”新机制,重点县项目建设做到了前期工作充分、规划设计合理、计划执行严格、工程质量优良、资金使用规范、管护机制健全、工程效益显著,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据统计,2016年度绵阳市8个小农水重点县完成总投资16419万元,其中央省财政补助10100万元、县级财政配套3650万元、农民筹资及投劳折资2669万元。项目完成新建和整治渠道429公里,新建及改造泵站60处,新建及整治石河堰46处,整治山坪塘453座,新建蓄水池252口,新建高效节水管道输水2665亩。项目区“塘库相连、沟渠相通、水系成网”的灌排体系基本形成,产业跟进配套,取得了“建成一处、带动一片、发展一方”的显著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