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把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做出影响持续提升国家科技城创新创造实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08:43: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8)日,市委书记、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彭宇行率队在京拜访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汇报科技城建设有关工作,恳请科技部一如既往给予科技城建设和绵阳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更多指导和帮助,努力把绵阳打造成一座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希望之城。王志刚强调,绵阳科技城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全力把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做透、做活、做出影响,充分发挥各类创新主体作用,持续提升国家科技城创新创造实力。

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张晓原、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杨咸武参加会谈。

在听取绵阳市工作汇报后,王志刚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绵阳作为国家唯一科技城,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在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中,抢抓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被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的重大机遇,积极探索路径、创造经验、作出示范,较好完成了技术、产业、市场良性互动,科技城建设尤其是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了一个新台阶。

王志刚强调,绵阳科技城建设取得新突破,必须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之路,要始终坚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顺势而为,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在国家战略大局和抢占跨越发展制高点的纬度中寻找更多交汇点,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充分发挥各类创新主体作用,加强科技供给,支撑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实力。

王志刚强调,绵阳在国家科技城建设和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要始终突出军民融合这个特色,进一步优化科技城建设的政策、法治、文化等环境,努力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先行先试,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科技创新全面发展,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科技部作为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组长单位,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科技城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彭宇行汇报工作时说,科技部作为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组长单位,历来非常关心支持绵阳建设发展,给予了大量指导和帮助,为科技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去年以来,我们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科技城建设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加快构建高端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绿色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当前,绵阳正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绵阳进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新阶段,国家科技城建设驶入快车道。目前,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13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恳请科技部在会议筹备过程中给予精心指导。同时,恳请科技部在指导支持绵阳办好第五届科博会等方面给予绵阳更多指导帮助。

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巍,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副市长孙福全,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拜访活动。(葛永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