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安全度过森林防火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4:51: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钟文龙 记者 李沅衡)6月9日,记者从绵阳市林业局获悉,绵阳市2017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已圆满结束。据统计,截止5月底,绵阳市共发生森林火灾6次,均为一般森林火灾,过火面积1.25公顷,森林火灾控制率100%;森林火案件查处率100%,春防期间未出现重特大森林火灾,各项指标均控制在省下达范围以内,实现了连续29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

针对森林火灾突发性强,危害性大,处置困难等特点,今年绵阳市积极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对突出重点,山火多发区防控治理工作。针对换届之年的工作实际,加强督查,直接深入乡镇、深入基层一线,将森林防火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并深入扎实开展宣传教育,确保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落实到林区的每个角落。队伍建设方面织,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应急消防队和航空护林在森林防火扑火中的突击队、排头兵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