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住建厅调研组来绵阳市调研土坯房改建工作
全力打好土坯房改建这场“民生仗”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8:34: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2)日,由省住建厅厅长何健率队的省住建厅调研组在市委书记彭宇行陪同下,深入我市三台县东塔镇、富顺镇、乐加乡、景福镇等地,调研我市土坯房改建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三台县东塔镇川新村、富顺镇青龙桥村和华新村、乐加乡金鸭村、景福镇双手磨村和白鹤湾村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采取入户访问、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等方式,实地察看了土坯房的现状、村民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土坯房改建、危旧房清理整治及宅基地退出工作,仔细查阅了土坯房数据录入系统、入户调查登记表等相关资料。

何健在调研中指出,农村土坯房改建工作事关群众安居乐业,事关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绵阳市以及三台县要继续坚定信心,按照既定的目标稳步推进土坯房改建工作,全力打好土坯房改建这场“民生仗”。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创新改建工作新模式,力争形成新经验,示范推动全省的土坯房改建工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单位、乡镇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逐步开展自查梳理,核实土坯房的真实数据;在改建过程中,务必要做到实事求是,保证改建房屋质量安全,确保让老百姓住得舒心、住得放心。何健表示,省住建厅将认真研究此次调研成果,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在政策、措施、技术等方面给予更多绵阳该项工作的支持,助力绵阳脱贫攻坚工作向前推进。

彭宇行在介绍有关情况时说,市委、市政府把实施农村土坯房改建,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的重要一环,按照“拆、改、保”的原则,正有力有序推进全市21万户土坯房的改建工作。希望省住建厅继续关心绵阳脱贫攻坚工作,尤其在土坯房改建的政策、技术等层面给予更多指导支持,共同探索更加科学可行的土坯房改建工作路径办法,为全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

省住建厅总规划师陈涛,省住建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三台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新闻链接

三台县位于四川盆地中部偏北,全县148万人口有123万人生活在农村,农村大量危旧土坯房,成为制约脱贫攻坚如期实现的瓶颈之一。

去年以来,市、县两级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好”和“不让一个贫困群众住在危旧土坯房里奔小康”的目标,将土坯房改建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来抓,全面打响土坯房“攻坚战”,扎实推动该项工作。目前,三台全县已查处闲置土坯房10647户,新建安全住房2779户,修缮保护160余户。(刘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