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出台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
到2020年 全市公共机构能耗下降12%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1:07:3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编者按:6月11日至17日,是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在全社会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即日起,本报开设专栏,对节能周活动动态、典型经验、相关知识等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改委日前联合印发了《绵阳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提出,开展“六大绿色行动”,实施“六大重点工程”,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到2020年,全市公共机构能耗较2015年下降12%。

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进能源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引领“节能、绿色、低碳”新风尚,圆满完成了“十二五”目标任务,为全社会节约能源资源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标准,推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弘扬生态文化,倡导低碳生活,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消费模式和行为习惯,实现办公与生活方式绿色化,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到2020年,全市公共机构人均能耗较2015年下降12%,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较2015年分别下降11%、15%。

《规划》对我市各级各地公共机构逐级分解下达主要工作目标,并将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同时,加强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与传统节能环保技术的融合,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提升公共机构节能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我市各地公共机构将通过开展绿色建筑、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食堂、绿色信息和绿色文化“六大绿色行动”,实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能源计量统计完备、节地节水、资源综合利用、能效提升、能效“领跑者”创建“六大重点工程”,积极当好节能减排“主力军”,全面提高节能水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