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农业厅经作处和省农科院果树专家在北川开展技术培训与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7:44: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农宣 记者 李沅衡)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镇金龟村为省定贫困村,通过精准识别后,现有贫困户80户,贫困人口219人。迄止2016年,已有53户138人实现了脱贫,今年计划脱贫27户76人。桃子、猕猴桃是该村主要扶贫产业,2016年已种200亩早熟桃,今年将计划再发展1000亩早熟桃,目前桃园的土地整理工作已近尾声。

6月9日上午,省农业厅经作处罗楠调研员与省农科院园艺所涂美艳博士、刘伟博士一行三人深入到金龟村开展水果技术培训和指导,助推金龟村水果产业扶贫。在金龟村9组桃园,涂美艳博士就桃树的夏季修剪、生产季节肥水管理和桃树的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涂博士的讲解生动易懂,针对不同长势的果树,如何进行夏季修剪和扭梢,都一一作现场示范,手把手教果农。培训会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三位果树专家都分别认真祥细地回答了果农们提出的10余个问题。

培训会结束后,三位专家还到金龟村300亩猕猴桃基地进行了现场指导。金龟村36人和邻近的建国村、宝安村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