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旅发委调研组来绵调研旅游发展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9:28:4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3)日,省旅发委党组书记胡斌率调研组来绵阳市调研旅游发展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现代旅游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宽视野、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打造特色品牌,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把绵阳建成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中心城市,为全省现代旅游业发展做出贡献。市委书记彭宇行陪同调研并介绍有关情况。

胡斌一行先后深入北川金龟村、北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仙海旅游度假区、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越王楼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考察参观了炫彩三江·美丽绵阳夜景。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旅游项目规划、产业发展和文化挖掘等情况,实地察看各地景观建筑、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胡斌在调研中指出,旅游产业是充满生机活力的朝阳产业、富民产业,是最具发展带动性的绿色经济。绵阳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在打造特色旅游景区、构建旅游产品体系、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提高旅游市场影响力等方面下功夫,并在打造过程中融合历史文化元素,突出生态特色亮点,走出一条精品旅游特色产业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利用绵阳地域优势,强化战略布局、把握核心竞争力,大力推动旅游业与文化、农业、工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大旅游经济总量,做优旅游产业质量,努力建设旅游经济强市。

彭宇行介绍了绵阳市旅游发展和美丽绵阳建设情况。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发展作为加快服务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幸福美丽绵阳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提出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旅游集散地目标,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掀起了旅游业新一轮大发展的热潮。希望省旅发委在规划编制、招商引资、旅游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绵阳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助推美丽绵阳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市委秘书长邹若力,以及市级有关部门、有关县市和园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李志豪 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