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彦蓉来绵调研科技城建设工作
抢抓机遇 加力加劲 推动国家科技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8:30: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6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来绵调研国家科技城建设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全创试验引领国家科技城建设,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改革创新、加力加劲,推动国家科技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多出经验、多作贡献。市委书记、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彭宇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华陪同调研。

黄彦蓉先后前往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西南科技大学、京东方第六代AMOLED(柔性)生产线建设项目等地,实地调研了解科技城规划建设、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高校创新创业、科技城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她指出,近年来,绵阳抓紧抓实科技城建设各项工作,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快速提升,发展载体承载能力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障碍不断破除,创新创业活力充分迸发,科技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下一步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彦蓉对科技城建设工作提出希望。她说,绵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站在全国、全省的大局来考虑和谋划,特别是要抓好事关科技城建设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大工作,加力加劲,推动科技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打通科技金融通道,破解项目资金难题,推动军民融合整体优势提升和产业发展壮大;要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力推动招才引智工程,着力夯实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充分发挥校、院、地三方各自优势,做到资源共用、载体共建、利益共享;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建设一批科技孵化器、加速器,培育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省人大常委会将加强与绵阳协同联动,共同努力推动科技城建设实现新突破,共享科技城发展喜悦成果。

彭宇行在汇报科技城建设工作时说,当前,绵阳正掀起新一轮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热潮。我们努力把中央赋予科技城先行先试的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将措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大力推进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扎实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培育、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积累了好的经验做法,推动科技城建设取得了新成绩。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继续以全创试验引领国家科技城建设,加快推动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加快科技创新资源转化,大力培育军民融合和“两新”产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夯实科技城人才支撑,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科技与金融结合,提高金融服务科技水平。恳请省人大常委会继续关心指导绵阳发展和科技城建设,助力推动科技城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积极贡献。

在绵期间,黄彦蓉一行还在彭宇行、马华的陪同下,前往越王楼等地,考察参观了“炫彩三江·美丽绵阳”夜景。

省人大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智刚、省住建厅副厅长邱建、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张澜涛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元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明,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刘鑫 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