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防科工局科技部调研组来绵调研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情况
在创新驱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上走出一条“绵阳路径”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8:31:2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6月13日至14日,国防科工局科技质量司副司长赵勇强、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带领调研组来绵,调研国家科技城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各方共识,做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共同推动科技城创新发展实现更大突破。市委书记彭宇行陪同调研。

调研中,赵勇强、郭志伟一行先后前往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西南科技大学等地,实地调研科技城规划建设、创新创业平台搭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绵阳作为国家科技城、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拥有坚实的科技基础和丰富的科技资源,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抓住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历史机遇,在创新驱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上走出一条“绵阳路径”。要充分发挥科技城的军民融合优势,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扎实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形成更多可推广复制的经验;要进一步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领等各项保障机制,用好用活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发展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他们表示,将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更好地助力国家科技城建设。

彭宇行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说,当前,绵阳正扎实推进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立足于“军民协同、共建共享”原则,以国防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重点,围绕军民科研资源整合和关键技术攻关,集中力量建设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大力推动全市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并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引领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希望国家国防科工局、科技部继续关心科技城发展,支持绵阳在军民融合、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上进行更多实践和探索,推动科技城建设实现新突破。

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科技战略局参谋刘仕雷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副市长孙福全、市委秘书长邹若力,以及有关单位、园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刘鑫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