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华带队视察全市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
完善移民安置基础设施 支持移民发展增收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09:17: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15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带领视察组,前往北川、平武,就我市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库区移民安置和后扶政策实施等情况进行视察。

在北川开茂水库,马华一行对水库建设和库区移民安置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开茂水库是全省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的水源工程和我市实现全域灌溉目标的骨干工程。该工程建设对改善北川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现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在平武响岩镇,马华一行深入武都水库库区、八角庙移民安置点、清水村等处,实地察看水库、库区旅游规划和移民发展产业等情况,并详细询问库区移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后扶措施和后扶效果等。当得知库区移民通过发展桃树、核桃种植业增加了家庭收入时,马华感到十分欣慰,鼓励移民群众要增强信心,整合资源,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努力实现致富目标。

马华强调,移民搬迁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移民政策法规宣传力度,用好政策,维护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稳定。努力争取后期项目资金,通过完善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支持移民发展增收项目、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等多种举措,不断加大移民后期发展帮扶力度。继续抓好移民资金监督管理,确保移民资金安全、合理使用。进一步做好在建、拟建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全面提高维护移民稳定重要性的认识,毫不松懈地抓好移民安置区稳定工作,确保我市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及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参加视察。(邓雪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