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市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正式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5:44: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6月7日,绵阳市中医院“办公电脑、打印机等采购项目”在绵阳市政府采购中心顺利完成开标评标,6月8日,采购结果公告发布。这是绵阳市进行的首个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公开招标项目,标志着绵阳市市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通过绵阳市政府采购中心采购项目正式上线运行。

近年来,绵阳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科技防腐新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科技手段,以“管理功能完善、交易公开透明、操作规范统一、网络安全可靠”为总体目标,依托绵阳市政务云办公平台,建立了“统一平台、资源共享、规范透明、安全高效”的绵阳市市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实现了政府采购全流程操作电子化、全过程监控网络化、全覆盖一体化。充分体现了“三化三少”要求,突出绩效管理。即政府采购的“流程化、电子化、标准化”要求,提高政府采购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绵阳市市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建设公共服务平台、计划审批平台、采购执行平台和采购监管平台。该系统涵盖了政府采购当事人各方主体,包括政府采购管理部门、采购人(含非本级预算单位)、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从最初项目论证开始,项目申请、审批、计划下达、文件编制、项目开评标、确定中标或成交供应商、采购合同签订,到最后的验收意见反馈,全程均通过网络进行。整个过程极大地弱化了人为因素,降低了滋生腐败的可能,也大大节省了采购人运行成本和投标人参与投标的成本,减少了标书编制失误率,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政府采购办事环节的时间,对增强政府采购透明度,促进政府采购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采购当事人各方的好评。

下一步,绵阳市将在总结绵阳市市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通过绵阳市政府采购中心采购项目经验基础上,为绵阳市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在绵阳市政务云办公平台搭建一个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电子化平台,将政府采购电子化推广到在绵的所有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及各县市区、园区。

同时,为加强网络安全及监管,绵阳市市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还将引入第三方对采购全过程敏感时点和环节,特别是报名信息、保证金解缴、专家信息等进行在线监测、预警并留痕,同时继续开发信息发布自动推送省网、专家抽取及加密推送、询问质疑投诉发起及结果的下载等功能,保证业务流程流转全程可控、可查、可追溯,做到处处有痕迹,环环有监督,进一步铲除违纪违法和腐败行为滋生土壤,打造更加“公正、规范、高效、廉洁”服务平台,为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