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付康赴涪城区调研农村改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0:45:5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1)日,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领市委农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涪城区杨家镇,实地调研农村改革工作。付康要求,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市场需求导向,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努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加农业有效供给,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调研中,付康实地参观了天虹丝绸公司,详细询问了公司蚕桑种养规模、产品加工、市场销售和扶贫惠农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涪城区“流转土地建桑园返包业主、大户”蚕桑业经营新模式。

付康对天虹丝绸公司探索出的集约化、规模化养蚕路子和科学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强化农业技术人才支撑,加快构建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要突出市场需求导向,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从农产品生产端发力,注重产品质量、提高技术标准,增加高质量、高水平有效供给;要围绕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目标,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原产地粗加工和精深加工,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在杨家镇团阳寺村,付康实地调研了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了解了当地发展规划,以及节约用地指标用于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民改善居住环境、增加收入等情况。付康指出,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是统筹城乡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农村居住环境的重要载体,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要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节约的建设用地指标用在支持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上,重点支持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当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要大胆探索创新,采取入股、联营等方式使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民,让当地群众真正从项目建设中受益。要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支持发展农业规模经营、农村服务业、物业经济、合作经营等集体经济业态,不断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富民强村的实力和能力。(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