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00:0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以有力举措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用务实行动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刘超主持召开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和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昨(22)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和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现场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17年绵阳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要点》等事项。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是检验党委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标尺,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省委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部署,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当务之急要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认真对照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和市级督察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全面梳理问题原因,细化落实整改措施,按照规定时间节点,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紧盯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地保护、危险废物管理等重要方面,优先从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尤其针对群众长期反映、反复出现、屡查屡犯、久拖不决的问题,要精准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根源,逐一落实责任,逐一抓紧解决。要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大力实施“减排、压煤、抑尘、治车、控秸”五大工程,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45条措施,打好“蓝天保卫战”;继续实施严重污染水体整治、良好水体保护、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饮用水环境安全保障“四大工程”,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和良好水体保护,打好“碧水保卫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土十条”,扎实抓好土壤环境监测预警、土壤污染分类管控、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三大工程”,打好“净土保卫战”。

会议要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资金筹措、强化督查考核,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汛期环境风险监测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和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议。(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