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府督查组来绵督查省级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08:53:4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7)日,由省建设厅副厅长石钢带领的省政府督查组来绵,对我市省级民生工程项目和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北川都坝河小流域地质灾害防治点、三台县芦溪镇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游仙区魏城镇农业服务中心、朝阳厂棚户区改造现场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在北川都坝河小流域地质灾害防治点,督查组听取了当地政府对地质灾害防治措施的汇报。作为省级民生工程项目,该流域治理预计投入资金6800万元,目前,第一期工程杨家沟泥石流治理已初见成效,有效拦截了上游物源,大幅减少了滑坡、崩塌、泥石流进一步对沟道及沟岸植被的破坏,减轻了灾害对危险区内群众生命财产的威胁。

在朝阳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督查组对项目涉及的群众安置、施工进度等情况进行了督查。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3000余亩,需改造搬迁住户2000余户。从2015年至今,已签订货币化安置补偿协议1400余户,实物安置共260余套已基本完工。

座谈时,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大力实施省级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绵阳的民生工程建设已经走在全省前列,实施推进、资金拨付等情况良好。督查组强调,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是省委、省政府给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把群众的需求与民生工程有机结合起来,把好事办好;北川、平武、安州等地部分乡镇处于地质灾害易发区,必须突出抓好地质灾害治理和防汛减灾,实现“零伤亡”目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副市长罗宗志陪同督查。(文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