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进省委调研组来绵调研土地管理政策创新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8:12:4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6月27、28日,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驻会副主委赵川荣带领民进省委调研组来绵调研土地管理政策创新情况,详细了解现行土地政策对绵阳成为国家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影响。

调研组一行前往江油市新安镇许家桥村、新店村等地,了解了土地整理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新增耕地率等方面内容,并对该镇以实施土地整理项目为契机,高品质打造农业公园,走出一条“产业聚园区、园区变景区、新村成社区”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之路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我市土地管理政策创新情况、江油市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工作开展情况等。据介绍,《土地管理法》颁布以来,我市执行严格土地用途管制、严格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集体土地征收及建设用地管理,有力推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地保障及耕地资源保护。同时,按照国土资源部的统筹安排,我市推进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调研组对我市土地政策执行情况、土地管理政策创新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要鼓励多渠道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要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依据,统筹考虑村庄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乡村旅游等用地需求;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管理,用好用活政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创新土地管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组还前往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对绵阳职业教育的经验、发展空间进行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京平陪同调研。(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