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指挥部第6次会议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 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0:32: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指挥部指挥长刘超主持召开指挥部第6次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交通建设情况汇报,审议《G108绵梓路省补中修工程实施方案》《绵阳绕城高速南环线增设永明互通实施方案》《丰谷渡改公路桥实施方案》等事宜。市委副书记付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交通建设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公路水路交通完成投资65.87亿元、增长20%,投资总量居全省第2位,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形成了压茬推进、滚动建设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重要保障,扮演着“先行官”的重要角色。各地各部门要以对绵阳长远发展高度负责、对人民福祉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坚决打赢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加快建设西部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要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锁定交通建设投资年度目标任务,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额和实物工作量。要加快项目推进不松劲,按照开工、储备、谋划、竣工“四个一批”的推进机制,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和工程进度,特别是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研究、一个一个解决,确保九绵高速、绵西高速和国道108改线等重点交通项目稳步推进。要强化服务保障不畏难,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全力做好项目审批、土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切实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全力保障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用地和资金需求。要落实工作责任不懈怠,严格落实县市区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加强项目监管,坚决守住质量、安全、稳定、廉洁四条底线,确保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要求,各业主单位和相关县市区在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工地扬尘、噪声、弃渣和施工废水管理,做到管理规范、达标排放。

副市长、市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罗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议。(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